July 25, 2009

Life in USC 20090723&24

人果然是健忘的動物,至少我很明顯,還是趁記憶猶新跟沒啥娛樂的斷網生活中(1)把剛發生的點滴記錄下來。

前天不知哪來的勇氣,多少也因為連續十天唸書跟shell scriptGMT周旋而顯得有些倦怠,與張濤(正確寫法為濤的三點水放到底下變成四點水,按:USC現任博士生,可愛直爽的北京姑娘)約昨天中午吃飯,因此,早上不到八點就先到系館趕工,不似以往特地將腳踏車留在較遠的地方走路到地質系館,而直接停放在系館門口(可能老天爺要懲罰我偷懶)。一進辦公室不敢懈怠,狂把這幾天好不容易篩出來的地震事件畫成地理分布圖跟深度分布圖,對上手的研究生可能一天就搞定,而我硬是搞了花十天從基礎理解開始,實在不想就copy Okaya的程式,有點累但似乎還挺不賴的,終於搞出一個具體的超初步結果。

快十一點還沒見Okaya,以為他今天不來了,這念頭剛閃過,一個熟悉的腳步聲卻漸漸清晰。”Hi! Good morning! How are you??? (ps.除了說”Fine”還能說啥勒?) Oh! We have a lot of stuff to do before your leaving!!! “ 嗯!想必他覺得這傢伙怎麼進度這麼慢!但神奇的是他還是開始很nice地圖文並茂地把反射折射震測的原理從頭講解一次給我聽,對我來說要馬上把腦袋裡的中文知識通通變成英文還真是有點困難,只要O這妳有聽過嘛?一律搖頭加大聲說”No”,說也奇怪~他馬上翻箱倒櫃或上網google找答案跟我說明,讓我很佩服他的耐心。

說著說著竟然也快十二點了,就在時鐘停在11:59分剛想先發制人,以便落跑赴約,神奇的一通電話解救了我,剛開始O還覺得耽誤了我的時間,等我寫了大字報跟他說我得離開,他馬上跟我比了個OK的手勢! 我是真的很想繼續聽他的解說,但也不能讓濤等太久。午餐約會挺愉快的,濤這傢伙的申請經驗讓我瞪大了眼,她竟然只憑學校排名選了十個學校申請,只花了兩三個月的時間分別完成不同學校的不同手續,結果還是她心目中的前四名學校給了Permission,只能深表佩服!到了University Village各自點了午餐後,話題馬上從申請學校變成熟女感情世界,一路兩個小時挖拉拉的~沒片刻停過。

回到辦公室,O繼續努力著,也不好驚動他。不知多久後,他又開始教我怎樣設定Linux環境,外加小測驗,硬是搞了一個多小時,終於把環境設定都搞定,讓我可以自行從NY的主機上下載所需的地震資料,就這樣搞到八點,才發現小吾隔天要來LA的消息,傳了訊息後,沒想到悲劇開始發生~~~

待續~

No comments: